最新消息
职员培训:尿片约束体验班
2019.09.09

个个都要绑,唔通个个都需要绑?

普遍院舍都「绑惯咗」,认为捆绑可以减少意外。但忽略了使用约束物品其实只是最后一项选择。假如我们能够代入被绑者的角度,理解他们的感受,或许事情会变得不一样。

有见及此,本院举办了一共3天的体验活动给予全员职员,让不同职级的同工都能体验3小时被绑的经历,学习及感受何为人性化照顾!

 

各职员学习人性化照顾,从最基本打照呼做起至全人照顾,最紧要的三个歩骤是:须于长辈视线范围内→进行良好沟通→温柔亲切身体接触!!!

 

「受约束」职员穿上已加工的尿片,不能听、不能讲、不能走,全程均须感受及融入长辈日常生活的流程〜

 

职员除了穿上已加工的尿片外,亦要坐上不同的辅助椅,如高背椅、轮椅等,被不同人仕及不被告知情况下,带往不同地方,在戸外、花园、走廊、黒暗房间、嘈吵环境下,感受时热时冷有时又大风,尿片湿透,未有人能协助及问候,更能譲前线职员明白长辈要求及难处〜

 

「受约束」职员亦要感受当无人响应,四肢不能动时,要求也未能表达的同时,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