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无线电视节目《东张西望》 主题:三不绑
2019.11.13

人人都希望老有所养,就算老了要入住安老院,也希望住得有尊严。本院于两年前开始试行全面改革约束老人的措施,因此TVB东张西望节目团队就「自立支持照顾模式」议题采访本院,大家一齐重温节目啦!

本院引入自立支持照顾模式,实行不约束、不卧床、不尿布的「三不」政策。实行该模式并不需要额外增加人手及其他资源,反而令职员时间变得宽松,可以将时间用于其他护理工作。

 

主持人试食糊餐,感受呑咽有困难长辈餐膳,了解长辈身心。

 

主持人访问过往曾被约束长辈感受,坦言未入住前因身体状况不佳被绑于床上感到难受及不尊重,入住后能自选自决,亦有工作人员人性化照顾,身体及精神亦逐渐转佳,亦能独立自主。

 

实行自立支持照顾模式,能令前线职员能协助长辈不同训练及小组,促进彼此信任,让长辈更能投入「家」的生活。

 

作者:黎寛怡

 

Copyright ©TVB《东张西望》

 

如欲观看全篇报导可按下列网址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8UjToziU5Y